【萧雷】雷少侠的坎坷月老路

剧版同人 字数5k+ 一发完

又名磕错cp是会遭报应的!

小甜饼  人设ooc  一发完



无心真的从天外天赶来了。


雷无桀和萧瑟并肩在城门口等他的时候,雷无桀心虚得要命。一刻钟前萧瑟突然问他,无心怎么想到要来,雷无桀想都没想地回:“我叫他来的啊。”话一出口立马意识到自己失言,他本想偷偷做成这件事,奈何心眼太实竟然把事情就那么和盘托出。


于是萧瑟又问他:“你叫无心来做什么?”


“你不是喜欢无心吗,我叫他来,是成人之美。”他倒是一脸骄傲地觉得自己做了件好事。不想萧瑟对着他立马就黑了脸,递给雷无桀几个眼刀,随后道:“我是不是平时对你太好了?”


雷无桀不解其意,回道:“也还好吧,要是不成天打我,也算是对我极好了。”


话音落,萧瑟就一巴掌拍到他胸口上,“你自己跟无心说去。”


于是两个人就这么站在城门口等无心,对于自己好心办坏事雷无桀到底有些内疚。他本就不安,随着时间流逝变得有些焦躁,从小到大他都没做过这种撮合别人的事,于是他对着萧瑟说:“我这是为了兄弟义气!”


萧瑟没有理他,心说谁跟你是兄弟,哪里来的义气。


又等了几刻钟,雷无桀看到无心牵着马走过来的身影,他硬着头皮拐了一下萧瑟说:“人来了。”


“我没瞎。”萧瑟没好气道:“看得见。”


萧瑟这气生得莫名其妙,雷无桀没管他,只当他是见心上人来了害羞,他一把抓回转身欲走的萧瑟说:“你别害羞啊。”


萧瑟咬牙切齿但又不能发作,眼看无心越走越近,等下要是雷无桀开口,他岂不是要在无心面前丢人,这次丢人可就丢大发了。


无心可没管那么多,他几乎是快马加鞭地赶来,不为别的只为看看萧老板的热闹。不想到了两人跟前,见一个不高兴,一个没头脑,没头脑上来同他问好,而黑着脸的不高兴扭头便走。


雷无桀陪着笑脸说:“他害羞呢,别管他。”然后就推着无心跟萧瑟一起回了雪月城。


“哈哈哈哈……”无心笑得几乎直不起腰来,他扶着桌子笑得没了眼睛。在萧瑟记忆里,天外天少宗主可少有这样失态的时候,当然无心也知道自己笑得太夸张,便对着萧瑟挥了挥手说:“你们真有意思,我这一趟可算是没白来。”


萧瑟在一旁抱着手问:“笑够了没?”


无心忍着笑意,“对不起,实在是太匪夷所思。”


萧瑟“啧”了一声,“我最近算是不想看见他了。”


“你舍得?”


萧瑟瞪了无心一眼,“换你你也不想理他。”


“不见得。”无心道:“难怪他急吼吼地要我来,来了吧又不告诉我什么事,大晚上还把我往你房里推,原来是想撮合你跟我。”


萧瑟扶额,“早知道不跟他说那些了,谁知道他会这样乱点鸳鸯谱。”


无心好奇,“你跟他说什么了?”


萧瑟长叹一口气,“这事说来话长。”


雷无桀一直有幅热心肠,对着萧瑟更甚。用他的话来说就是他跟萧瑟是同生共死的好兄弟,萧瑟的事情就是他雷无桀的事,行走江湖,讲究的就是一个兄弟义气。


他这日突如其来的发言听得萧瑟十分疑惑,等他终于舍得把眼睛从棋谱上移开,问雷无桀说这些干什么是不是哪根筋搭错了。近来日子过得风平浪静,自己也没有什么需要他两肋插刀的事情。


雷无桀一脸神秘地靠近他,笑道:“我知道,你喜欢千落师姐。”


这个结论听得萧瑟满头雾水,自己怎么又跟司空千落搭上了,他摆摆手,“自己一边玩去。”


雷无桀却好似发现什么新玩意儿一般,提高声音:“你害羞了!”


“你凭什么觉得我喜欢她?”


雷无桀拍拍脑袋,“直觉!”


“算了吧。”萧瑟别过头去,“你的直觉?”


“难道不是吗?你就是看千落师姐漂亮才留在雪月城的。”雷无桀自满道:“休想骗过我。”


“放心吧,我身边夯货有一个就够了,不必再多一个。”


“萧瑟你口是心非。”


“我看你是讨打。”


萧瑟说完作势真的要打雷无桀,被雷无桀一个侧身躲了过去,他只堪堪碰到对方的一片衣角。后者则有几分得意地回:“这有什么好害羞的,你跟师姐很般配嘛。”说罢见萧瑟又要打,于是赶紧溜之大吉。


本以为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,没想到雷无桀在他面前三天两头地提。他陪司空千落练功时自不必说,就算他跟司空长风议事回来的时候,雷无桀也会朝他挤眉弄眼。就连司空千落自己都信了三分,在偶然的一天说起这事来:“萧瑟你是不是喜欢我?”


“没有,是雷无桀乱说的。”


萧瑟一个头两个大,一开始他还会反驳雷无桀,但是雷无桀在这件事上面好像油盐不进,不论萧瑟怎么反驳,他都觉得萧瑟是在掩饰自己内心的想法。还会说一些类似“没想到那么厉害的萧老板也会有害羞的时候。”这样的话来,萧瑟有时候觉得自己说再多也是对牛弹琴,于是索性随雷无桀说去。


没想到他这样放纵雷无桀倒是弄得人尽皆知。都说三人成虎,既然谣言都传到司空千落耳朵里,想必再过一段时间,司空长风都要开口问他怎么还不提亲了。萧瑟终于还是忍无可忍,在一次雷无桀问他为什么不跟师姐在一起都时候,直截了当地说:“我们永远不可能。”


“为什么啊?”


雷无桀这段时间已经问了太多为什么,在他眼里千落师姐性格爽利,武功好,长得又好看,家室更是配得上萧瑟,先前见两人练功时嬉笑打闹,看着就是天造地设的一对。这么好的姑娘萧瑟却一直不敢表白心意,实在不该,因此他才觉得自己这个做兄弟的应该帮一帮萧瑟。


不想萧瑟不领情就算了,还一遍又一遍地说自己不会喜欢司空千落,他已经问了一万遍为什么。


“因为我不喜欢女人。”萧瑟说得斩钉截铁,“我喜欢男的,所以我跟她不可能,你也不要乱拉红线,小心你师姐会错意,那样误会就大了。”


萧瑟后面的话雷无桀一个字都没有听进去,只停留在“我喜欢男的”这五个字上反复回味。


萧瑟竟然有断袖之癖!这个消息简直五雷轰顶,雷无桀左看他,右看他,喃喃道:“不像啊。”


萧瑟问他:“那要怎么才算像?”


“我也不知道。”雷无桀挠挠头,“对不起是我误会了。”


本以为这样雷无桀就能消停,但是萧瑟没有想到的是雷无桀在回去的路上就开始合计,合计了一晚上竟然得出自己喜欢无心这样的结论。


事后雷无桀还告诉他,那是自己经过深思熟虑才想到的结果。萧瑟说不想自己身边再跟一个夯货,那么他必然是喜欢八面玲珑的聪明人,又说他喜欢男的,那么排除所有姑娘,再排除自己和大师兄,只剩下无心一个人。那时雷无桀觉得自己真聪明,萧瑟说自己夯货太冤枉他。


于是聪明的雷少侠连夜写信给无心,用得还是萧瑟的口吻说有一件喜事和他说,要无心即刻赶来雪月城,所以无心便来了。


“你真是得了个大宝贝。”无心说:“我收到你消息时,本以为你已经把雷无桀收入囊中,没想到反倒是他张罗着要给你寻一门亲事,还寻到我的头上。”说罢他清了清嗓子,假装正经,“萧老板,虽然小僧天神下凡,天人之姿,但再怎么说也是个出家人,不近女色,当然男色也不近。”


“这事不提也罢。”萧瑟捏着眉心说道:“既然来都来了,你就住上一段日子,雪月城风景好,也不枉你奔波这一趟。”


“那雷无桀怎么办?”


“先晾他几日吧。”


萧瑟说到做到,第二天一早就消失不见。雷无桀去寻他时扑了个空,去找无心的时候发现他也不见了。问起来,旁的人才告诉他两个人一大早就说要去赏苍山景,一道走了。


雷无桀嘟囔一句怎么不带上我,又想到两个人或许刚挑明心意,眼下正是蜜里调油,带上自己好像确实有些不太像话。于是说服自己这次终于好心办了回好事,便自顾自回去了。


不想再过一日来找萧瑟还是找不到他,隔天,李寒衣送了他漂亮剑穗,本想拿给萧瑟看看,去书房找人还是不见。浇花的仆役告诉他萧瑟在花园里,他找过去的时候撞见萧瑟正在和无心下棋,两个人应该是交战正酣,丝毫没注意到这里多了一个人。把玩剑穗的雷无桀想,自己现在过去好像会打扰到他们,只能垂头丧气地离开。


之后几日接连都是如此,只要他去找萧瑟,几乎见不到人影,就算找到了也只能看见他跟无心在一起有说有笑的样子。他有时插句话,萧瑟还对他爱答不理,一来二去,雷无桀也没了兴致,索性再不去打扰他们。


在雪月城的日子骤然变得无聊且漫长,他除了一早上山找姐姐学剑招以外,好像无事可做,做什么都心不在焉,心里一直想着萧瑟为什么突然不愿意理他了。


雷无桀扪心自问最近没有惹到萧瑟,甚至还帮他撮合了一段好姻缘,可是萧瑟似乎离自己越来越远。他心中苦闷又不知道找谁去说,刚好遇上晨课回来的司空千落,就把事情半遮半掩地说了。


两个实心眼子合计了一早,最后还是司空千落拍着雷无桀的肩膀安慰道:“男人就是这样,有了喜欢的人就不要朋友了。”


“那也不能一句话都不跟我说啊。”


“萧瑟原来是个重色轻友的家伙!”


“就是,太过分了!”


可是除了得到师姐的义愤填膺和同情之外,好像也没什么大用。好不容易雷无桀抓到萧瑟落单,上去叽里呱啦说了一大堆,对方却好像心不在焉,半晌就回了他一个鼻音,见到无心来又立刻笑脸相迎,雷无桀觉得自己彻底被忽视了。


他垮下脸垂头丧气地走了。无心和他擦肩而过的时候同他打招呼,雷无桀也只是有气无力地朝他点点头,然后就消失在无心的视线里。


无心扭头就问:“我们会不会有点太过火,你看他,跟霜打了一样。”


“没关系。”萧瑟目不转睛地看着他的背影道:“这次就是要他长长记性,别什么人都撮合,月老哪有这么好当的。”


无心幸灾乐祸地说:“他遇上你,也不知道是幸运还是倒霉。”


“自然是好运。”萧瑟抿了抿嘴,“还好是遇上我,要是遇上别人,他这一幅心思都写在脸上的性子,早被人骗了八百回,现在只有我能骗他,这难道不是好事?”


这话说得冠冕堂皇,无心听完点点头,评价道:“萧老板厉害。”


唐莲回了唐门几日,再度返回雪月城时听说无心来了,便加快脚程赶着回去打个照面,不想回到雪月城第一眼见到的是闷闷不乐的雷无桀。他勉强挤出一个笑脸来,但是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他心情不好。


唐莲下了马车,雷无桀顺势接过行李,他开口问:“怎么看上去不高兴?谁惹你了。”


“没有人惹我。”雷无桀把唐莲的包袱背到身上,悄声说:“我也没有不高兴。”


“你这幅样子骗得了谁?”唐莲摸着下巴想了想,“和萧瑟吵架了?”


“大师兄,你怎么知道的?”雷无桀又指了指自己的脸,“真的有那么明显吗?”


唐莲心说这可太明显了,何况谁不知道他和萧瑟走得最近,能把他招惹成这幅模样的,天底下除了萧瑟还能有谁。


“其实也不算吵架。”雷无桀这回终于找到一个能听自己心事的人,他好像卸下重担一般涛涛不绝地开始倾诉。他告诉唐莲萧瑟和他没有吵架更没有什么矛盾,就是无心来的这一个多月他总觉得萧瑟整个人好像变了,但是自己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。


“过去不管我说什么他都愿意听,还会指点我的剑法,现在倒好连人影都找不到。”雷无桀抱怨道:“总不能是有了心上人就不要朋友吧,而且他至于理都不理我吗?”


他越说越委屈,越说心中越是烦闷,话赶话地说:“大师兄我要去你那边喝酒。”


“我倒不是不欢迎。”唐莲犹豫道:“只是你真的要来吗?”


“我现在就跟你走!”


百里东君果然名不虚传,他的弟子更是有青出于蓝之势。唐莲酿的酒看得雷无桀眼花缭乱,他一直都喜欢喝老糟烧,尝不出酒和酒之间有多大区别,在唐莲给他试了新酿的一坛酒后惊为天人。


这酒不辣,极其细腻,入口温润如水,雷无桀尝了一口直说好喝,便把一坛子酒都抱走了。留下跟在他身后的唐莲直摇头,说这么好的酒不该拿来浇愁。


可是雷无桀实在太愁了,愁到无心品鉴这酒究竟有多好,只是一碗接一碗地往嘴里灌。他酒量一般,唐莲也忘记说这酒很烈要雷无桀慢点喝,否则很快就会不省人事。


当唐莲终于想起这回事的时候,雷无桀已经两颊绯红开始说胡话了。他摸了摸雷无桀有些发烫的额头,心说这回怕是醉得彻底,待会儿可能都不好跟萧瑟解释。


雷无桀抱着酒坛子趴在桌上,只觉得天旋地转,头晕目眩,坐在自己对面的人,时而是大师兄,时而是萧瑟,时而又是无心。他晃了晃脑袋定睛一看,原来三个人都坐在自己对面,于是他又开始“呵呵”傻乐。


独自乐了一会儿,脸突然垮了下来,指着唐莲开口:“你为什么不理我了?”


他的语气好像是受了天大的委屈,突如其来的质问让唐莲也有些猝不及防,“我没有不理你啊。”


“胡说!”雷无桀的表情又变得严肃起来,“那为什么我到处都找不到你,为什么跟无心出去玩还不带上我,你明明就在躲着我!”雷无桀说罢摇摇晃晃地站起来,唐莲见状伸手去扶,不想被雷无桀一把推开,接着说:“你现在才来找我,已经晚了,我生气了,萧瑟,你竟然重色轻友!”


唐莲又气又好笑,心想傻小子喝了点酒胆子倒是大起来了,要是早这么跟萧瑟说什么事都没有,何苦闹这一出。是了,整个雪月城或者说整个北离,只有雷无桀和司空千落不知道萧瑟喜欢谁。


唐莲扶好雷无桀让他乖乖呆着,别把自己摔了,无奈地开口:“萧瑟是吧,大师兄去给你找,你当着他的面跟他说去。”


萧瑟赶来的时候,雷无桀已经趴在石桌上不省人事。唐莲拍了拍他的肩膀问,雷无桀刚才一直抱怨萧瑟不理他,是不是两个人吵架了。


“没有吵架。”萧瑟上前推了一把雷无桀,“要是细究起来,倒也算我的不是。”


雷无桀晃晃悠悠醒过来,看到眼前有三个萧瑟,“嘿嘿嘿”地笑了两声,萧瑟自言自语道:“完了,这回好像真的变傻了。”


随后雷无桀正襟危坐,看向扶着自己的人,“萧瑟?”


“是我,你怎么喝那么多?”


雷无桀还是晕乎乎的,也不知道酒醒了还是没有,也不知道自己眼前的是真萧瑟还是假萧瑟,干脆一不做二不休就往萧瑟身上一靠,“还不是因为你不理我了。”


“我不理你,至于愁成这样吗?”


“至于的!”雷无桀突然正经起来,抓住萧瑟胸前的一片料子不放,“你可以喜欢别人,但你不能不理我。”口气实在委屈,看来这段时日确实惹他难过了。只听雷无桀又开口:“如果你喜欢别人就会不理我,那喜欢我吧,我又聪明又听话,长得也不比别人差,而且我外公很有钱,嗯,雷门也很有钱,通通都给你,喜欢我不亏的!”


而萧瑟早就心软,轻声说:“好,以后都只喜欢你,也不会不理你。”


雷无桀此刻倒是孩子气,要和他拉钩,两个人拉完钩以后,才心满意足地靠着萧瑟睡了过去。


雷无桀一大早醒来就看见端着醒酒汤的萧瑟,他眼睛亮晶晶地叫了他的名字,之后又丧了气。


萧瑟把汤往桌上一放道:“以后还敢喝那么多?”


“我不知道大师兄的酒那么烈。”雷无桀垂下头,“下次不敢了。”


“好,这次我替你记着。”萧瑟话锋一转:“你还记得昨晚同我说了什么吗?”


雷无桀闻言立马回想昨夜发生了什么,可是他脑海一片空白,萧瑟见状无奈道:“罢了,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,你先把汤喝了吧。”


总归昨日的傻小子已经把自己许给了他,他们两人,来日方长。


END

评论(43)
热度(1563)
  1.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蒜了蒜了🍋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