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萧雷】偏爱

剧版同人 字数6k+ 一发完

片段文 人设ooc 不喜点❌


司空千落问他有没有见到萧瑟去哪里了,雷无桀匆匆的脚步停下来,想了想好像不知,顿了顿又说:“他最近行踪不定,我知道的也不多,现在应该是跟姬雪姑娘一起。”说罢又匆匆走了。


司空千落看着他远去的背影,心中不免疑虑,这两个人一路上分明好得不得了,怎么最近好像其中一个不愿意理会另一个人似的。


谁知转头就碰上萧瑟,他果然和姬雪一起。两个人像是正在说什么要紧得事情,见有人来了便停下。姬雪看了一眼司空千落便离开,司空千落没来得及生气就被萧瑟叫住,问她是不是有什么要紧事。


自打他们来到天启,明枪暗箭难躲也难防,纵然萧瑟不主动抛头露面,可是整个天启的目光还是落在他身上,此间种种已经让所有人精疲力尽。司空千落扯出一个笑脸来说这次不是什么要紧事,不过就是随口问一问第二天的安排,见萧瑟松了一口气她也跟着松了一口气,两个人得了暂时的安静。突然司空千落好像是想起了什么,问道:“雷无桀怎么不跟你一起?我刚刚来的时候看他脚步匆匆地离开了。”


萧瑟想了想道:“我叫他离开的,这些事情他知道太多也无益,不过是徒增烦恼。”


“我看你才让他徒增烦恼吧。”


“怎么说?”


司空千落眼珠一转,“看得出来,他在赌气呢。”


我本将心向明月


司空千落说的是,雷无桀的确有些赌气,但又不至于到生气的地步。他一路走到后花园,落座后又有些后悔,萧瑟不叫他听这些事情或许有他的理由,他平白无故生气也显得自己太过小气了。


“你怎么在这里?”萧凌尘不知从哪里冒出来,拍了一下雷无桀,却把人吓了一跳。


雷无桀捂住心口,待平复后才看清来人,萧凌尘却没有歉意,而是举起双手表示,“我可就只想跟你打个招呼啊。”


“算了。”雷无桀推开他的手,“你又是为什么来这里?”


“我来找你们辞行。”萧凌尘表示,“这座天启城我实在不喜欢,眼下我父亲的案子也算完满,如此的话,我便要离开了。”他话锋一转,便又问道:“楚河呢?怎么没有跟你一起?”


又是这个问题,雷无桀心中隐隐有些不快,脱口而出:“不知道。”


许是语气不太好,又或者是面上表情不佳,萧凌尘张了张嘴又打住话头,笑道:“你有气也别冲我来,我可无辜了。”


雷无桀没听出他的弦外之音,只说:“我是真的不知道。”


自从来了天启好像什么事情都变了,但是又没有变,雷无桀说不出来,只觉得萧瑟好像冷落了他很多。许多事情也不同他说,这里是他的地界,每每看他游刃有余的样子,雷无桀就会想萧瑟是不是不再需要他了?


可一切又好像庸人自扰,毕竟他时不时去找萧瑟的时候,他也总是默认自己在他身边,雷无桀不知道哪里出现错漏。


“你在烦恼这些?不如我去代你问问?”萧凌尘笑道。


“千万别。”雷无桀止住他,“萧瑟现在有很多事情要考虑,这些事情以后再说吧。”


见雷无桀吞吞吐吐,犹犹豫豫的样子萧凌尘不免觉得有趣。也不知萧楚河给这位小雷少侠灌了什么迷魂汤让他如此魂不守舍,他自然相信以萧楚河的风度谈吐肯定有其别样之处,但是现在看来他们两个的关系应该没有那么简单。


于是他含笑回道:“恕我直言,你这样想也正常,毕竟楚河这人,一般人也把控不住他。”


“有吗?”雷无桀看向他,“好像没有吧。”


见他反驳的这么快,萧凌尘非常好奇,“你就那么笃定?你怎么知道他心里怎么想。”


“我不需要知道他心里怎么想。”


这话说得自信,萧凌尘看他的眼神多了几分意味深长,雷无桀接着道:“他明明一直就对本少侠言听计从嘛。”


萧凌尘听罢调侃道:“好一个言听计从,如果换了别人这样说我可不敢相信他会如此。”


“但如果是本少侠就不一样了。”雷无桀心情莫名地好了几分,“再怎么说这一路都是我说的算。”


“是是是,楚河的事都由你做主。”萧凌尘附和着点点头。


明月未曾照沟渠


“天启城人多眼杂,谁跟我走得近都是个风险。”萧瑟淡淡道:“否则这几日也不至于闷在王府里不出门。”


“但也不至于那么冷落他。”叶若依道:“我刚刚遇到他,见他无所事事地在后院逛着,你也不陪他说说话。”


“只有绝顶高手才不畏在对手面前展露缺点,在这一点上我自认不是。先是大师兄出事,然后是无心成了药人,我很难说服自己可以保护每一个的周全。”


萧瑟的目光黯淡下来,大师兄的死让他更加畏惧那些躲在暗处的涌流,他怕自己又会失去一个重要的人。


“你是叶啸鹰的女儿,司空千落是雪月城主的女儿,姬雪是百晓堂的人,你认为我身边最容易下手的是谁?”萧瑟无奈地扯了扯嘴角,“我不能因为自己被拽入争权夺位的漩涡就害了雷无桀。”


“可你还是有些偏心的。”司空千落接道:“你敢说不是。”


“不敢,我的确有偏心。”萧瑟坦然:“如果雷无桀被他们盯上,我很难确保自己会冷静如此。”


众人不再说话,萧瑟难得袒露心思,这一路走来雷无桀的确是最特别的那个,从一开始便是。是雷无桀引他出世,带着他走出雪落山庄那一年的大雪,也是雷无桀引着他去了雪月城,去了剑心冢,走了一趟蓬莱岛。


萧瑟也不记得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,所做的一切都依着雷无桀的步调。好似此番路途是他依靠着雷无桀走过来的,若不是如此,或许他也不会那么早决心回到天启,给自己多年前的一个执念做个了结。


他又想到在雪落山庄里,那个穿着凤凰火的红衣少年,踏雪而至。或许从萧瑟依在窗边看向他的第一眼起,就注定了他会成为自己最容易攻克的软肋。


萧瑟自嘲有些昏了头脑,但在蓬莱眼看雷无桀为了自己被莫衣打成那个样子,又在醒来见到雷无桀的那一刻想明白。感情的事情无非就是自己乐在其中,这不算是昏了头脑,毕竟其中滋味只有他尝得到。


“我会去跟他解释的。”萧瑟说。


君心似我心


雷无桀有些睡不着,于是大半夜跑到屋顶上看月亮。偏偏今天没有月亮,是个阴沉的晚上,了了几缕暗色的云挂在天空里,让雷少侠的心思更加沉重。


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睡不着,可能是因为白天的一点小事多了心,也有可能是自从来到天启以后和萧瑟疏远了有些不开心,他托着下巴想,可是自己又不愿意跟萧瑟说这些。


一来是怕他多心,二来便是自己不知道该怎么说。说到底,他和萧瑟现在是朋友,是出生入死好兄弟,然后再往后呢,远到两个人离开天启城以后呢?


雷无桀百无聊赖,又想到自己现在帮不上什么忙,心中结郁,捡起一颗小石子注了点内力,朝院子里的桂花树抛去。石子正好打在其中一茬桂花上,树杈应声而落,雷无桀没想到会打得那么准,登时就坐直了身子,随后就听到身后的一个声音。


“我的树好端端地种在这里,你打它做什么?”


雷无桀不用回头也知道是谁来了。他感觉自己好像是被撞破了心思不住地拔腿想逃,又硬生生地忍了下来,说道:“我不是有意的。”


“我可是都看在眼里。”萧瑟缓步上前,绕到雷无桀的面前才开口:“雷少侠大半夜的不睡觉,是有什么心事?”


“没有什么心事。”雷无桀闷闷地回他:“白日里茶水喝多了。”


萧瑟见他低着头不免觉得好笑,于是侧过身去看雷无桀的表情。雷无桀的脸瞬间红了起来,躲闪着轻推了萧瑟一把,问他这是做什么。


“我看看你是不是真的在生气。”萧瑟无辜道:“所有人都在问我,今天是不是又欺负你了,我太冤枉了。”


“我明天会跟他们解释。”雷无桀说罢已经准备好撒丫子逃开,又被萧瑟拦了下来,天下第一的轻功果然不可小觑,雷无桀立刻认输。


“我真的没有生气。”雷无桀有点不敢看萧瑟的眼睛,“只是睡不着。”


“我相信你的话。”萧瑟半含着笑,“不过我倒是有些生气,你最近总是躲着我干什么?”


对于萧瑟这样倒打一耙的行为,雷无桀表示有口难言。他自认嘴巴比萧瑟笨,说不过他,武功好像也不如他,自然打不过他,如此一来今夜倒成自己的不是了。


眼看着为自己的辩白要成徒劳,雷无桀急中生智,一把拉过萧瑟,又轻又快地亲了他一下,然后才狡辩道:“你看,我哪有躲你?这不跟平时一样吗?”


萧瑟眯起眼睛看他,也没有多话。这是雷无桀的惯用伎俩,每每萧瑟抱怨的时候他总会这样,或是去抱他一下,或者这样亲他。第一次的时候雷无桀还有些扭捏,只是牵起他的手,轻轻地捏一捏,表示自己在哄萧瑟。发现萧瑟并不抗拒自己的接触后,雷无桀胆子就越发大了起来。


萧瑟依旧记得这小子第一次亲自己的时候,他喝了两盏酒,胆子比平时大了很多。也不知道怎么想的,先是搭上萧瑟的肩膀,在他耳边说了几句胡话作势要亲他,明明紧张得手都在颤抖,却强装镇定。蜻蜓点水般擦过他的脸颊,又像是被雷劈一般跳起,仿佛自己才是被“轻薄”的那个。


萧瑟无奈问道:“你怕什么?我又不吃人。”


雷无桀哆哆嗦嗦地回:“你不会讨厌我吧。”


事实上并不会,萧瑟知道这是雷无桀用在自己身上的小伎俩,他受用得很,于是他朝雷无桀招招手说:“你过来。”


雷无桀乖乖过去,被萧瑟照着嘴唇狠狠咬了一口,然后告诉他这才叫冒犯,雷无桀瞬间愣住,久久没有回过味来,萧瑟也不急,拂袖离去。


他觉得雷无桀并不笨,只是很迟钝。都到这样的程度了,竟然还不知道两个人应该如何吗?那时萧瑟暗笑道不急,等着这个小夯货自己开窍也很有趣。不想雷无桀非但没有开窍,反而把这件事变成和与他讲和的筹码,萧瑟每每想到这一点总是觉得又气又好笑。


“好吧,我暂且相信你。”萧瑟说:“下不为例?”


雷无桀点点头:“嗯嗯,下不为例。”


他嘴里这么说着,心里却不这么想。他想萧瑟真的好坏,明明是他有错在先,却把责任推到自己头上,心里还有些不服气。


萧瑟看出他心中所想,抬头看了看那片阴沉沉的天,开口问道:“反正我也睡不着,府上还有一些好酒,不如你陪我一杯?”


雷无桀看着他,眼睛亮了亮,“怎么突然想起要喝酒?”


“只是突然想起来酒窖里尚且有些陈酿,都是我过去亲手酿的,既然同是天涯沦落人,不如一起喝一杯?”


这个理由十分蹩脚,但是雷无桀偏偏听不出来。他只是开口问那些酒在哪里,萧瑟告诉他一个地方,他便高高兴兴去搬了,似乎方才的阴霾都一扫而空。


夜分时刻,院子里开始有了些凉意。萧瑟找来一套白玉的酒器,斟满后,那杯子里的酒也一并冒着寒气。雷无桀饮尽一杯又接一杯,萧瑟畏寒,只喝了一两口就作罢。这酒入口甘醇,起初不觉得,但贪杯多了酒意才会慢慢地涨上来。


这一次,雷无桀喝得有点多,稍稍有些醉意。他便把自己的烦心事一股脑地都说了,萧瑟在一旁听着,也没有多做解释。只是讶异雷无桀也有心思如此细腻的一面,自己刻意的疏远和冷落他都察觉到还一并记在在心里。


雷无桀红着脸看他,眼睛亮晶晶地,他对着萧瑟说:“其实有时我很担心,怕你离我越来越远。”


萧瑟不确定现在的雷无桀是否清醒,他摸了一把雷无桀的脸问道:“你怎么会这么想?”


“因为如果你不愿意理我,我好像一点办法也没有。”雷无桀按着心口,“然后这里会难过。”随后他红着脸问:“你跟我一样吗?你喜欢我吗?”


随后也不等萧瑟回答,说完就倒在他怀里,好像只是为了问出这句话一样,萧瑟拿他没有办法,只得掺着他往卧房去。


雷无桀自觉头晕眼花天旋地转,等萧瑟把他扶回去,又拽着萧瑟的袖子不让他走,萧瑟哄着他说自己明天会来看他,不想雷无桀有些不依不饶。


屋子里没有灯,显得雷无桀的眼睛格外的亮,他拉着萧瑟的一片衣角,用稠得化不开地声音说:“萧瑟,我想亲你。”


萧瑟这段时间足够克制,可是此情此景他也情难自抑,在他解开雷无桀腰间系带的时候他想,这都是雷无桀有错在先。


不负相思意


萧瑟即将出征南决。雷无桀本来铁了心要陪他一起去,众人劝说了很久他才做罢,于是他便堵着一口气,去送萧瑟。


萧瑟似乎并不需要盔甲,只是骑在马上就好不威风,雷无桀一个人策马到城门外为他送行。司空千落和叶若依都拦了,却没有拦住,雷无桀说他有话要对萧瑟说,众人就是再思虑什么,也没了理由。


雷无桀在城门外截住了萧瑟。萧瑟没想到他会再来,在听到雷无桀喊他的名字时勒住缰绳回眸,就看他骑着马朝自己飞奔过来,行军的队伍慢慢走着,萧瑟来到了最末尾。


“还有什么想说的吗?”萧瑟见他上气不接下气问道:“怎么敢拦行军的队伍?”


“我回去以后仔细想了想你刚才对我说的话,”雷无桀勒住马头,停在萧瑟面前,开口:“你说我们的相遇是必然的,对吗?”


萧瑟颔首,等着他继续说下去。


“所以有件事情我还想问问你,你…”萧瑟做了个打住的手势,他已经知道雷无桀想说什么,但眼下并不是一个好时机。


他扬鞭,对着雷无桀道:“我知道你想说什么,你等我回来,到时自然会给你一个答复。”


“那你一定要早点回来!”


鞭子落下,他的马像一支离弦的箭,带着萧瑟消失在皑皑白雪,消失在一眼看不到头的队伍当中,雷无桀目送他走了很远很远,直到被融雪打湿了衣服,他才离开。


前方捷报频传,在永安王府的众人也没有闲着,雷无桀每日最大的事情除了练武,就是等萧瑟的家书。


偶尔战事吃紧,十天半个月也等不到萧瑟的消息,因而战事没有那么焦灼的时候,萧瑟就会写得很长。


战报说,南决的各部已经节节败退,北离边地不日就可以恢复半数城池,再有两个月,战事或许就可以结束了。


而永安王府众人收到的家书则言自己很快就能回来,最先得到消息的是雷无桀,他携着萧瑟的家书告诉全府上下所有他可以告知的人。


见他兴奋的样子,司空千落也忍不住笑他,“我看你练功服都不曾换下来,怎么说都至少还有两个月呢。”


“两个月很快的。”


雷无桀眉眼弯弯,“只要萧瑟没事,那便是最好的事。”


“这是自然。”叶若依在一旁笑道:“不过不知道他从南决回来之后,又该作何打算。”


“无论他做什么打算,往后他去哪里,我就去哪里。”雷无桀挥挥拳头,“他说什么都不管用。”


两个姑娘笑作一团,问雷无桀怎么如此粘人,现在还好,要是以后都成了亲,还要寸步不离吗?


雷无桀却嘟囔道:“有什么不可以的。”心里却在想离别时萧瑟说的那一番话。他明白自己喜欢萧瑟,他们之间该做的做了不该做的也做了,如果真的要成亲,也该是他们两个才对。


看雷无桀的劲头有些消解,叶若依也不再打趣他,“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你在永安王府跟我们可不一样。”


雷无桀问道:“哪里不一样?”


“我们到头来还是楚河的朋友,是客,你倒像是这里的主人,之前你在库房拿东西的时候有人拦过你吗?”


雷无桀记起,那是萧瑟对战洛青阳的前夕。在场的人都没有把握萧瑟能不能赢,洛青阳在凄凉城很久,江湖人没有几个人和他对过招,近来唯一的一位就是无双城的无双。


雷无桀说要带一堆东西去看他,顺便问问洛青阳的出招习惯。没想到他说的带东西就是到永安王府的库房,挑些他觉得好的药材和补品,众人本以为他就是这么一说,没想到还真的去了。


叶若依本想喊住他,毕竟那里是王府重地,还有重兵把守,除了萧瑟谁都不能进。她记得自己还小的时候同萧瑟一起玩,这府里上上下下她都走遍了,就是没有去过这个地方。


不料她来不及喊,雷无桀和把守的人说了几句,然后旋开门上的一个机关,打开门便进去了。从那时起,叶若依就知道,在萧瑟心中,雷无桀究竟占了怎样的位置。


“萧瑟虽然一直很抠门,但也从未拒绝过我要做的事。”雷无桀挑了好些补品,还摞得老高,撞见叶若依问他就说:“这里也一样,先前我说想进去看看,他就让我进了,我看着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啊。”


叶若依附和:“的确是没什么特别的。”


这一番话,不知怎地叫雷无桀定了心,萧瑟的纵容也好,顺从也罢,哪一件不是因为喜欢他呢?


于是雷无桀挥了挥家书道:“本少侠可是一诺千金,以后他走到哪里,我就跟到哪里。”


南决连败几场仗后,军心溃散。北离琅琊军乘胜追击,原本还有两个月有余的战线,被萧瑟缩短了不少,就在又连收十座城池后,南决军降了,要同北离谈和。


萧瑟赶着回到北离,除了那个悬而未决的皇位,他还有更加要紧的事情去办。


两不疑


萧瑟去找雷无桀的时候,发现他又睡不着,跑到屋外看月亮,不过今夜倒是个晴朗的天,月亮散发着温润的光。


见到萧瑟来了雷无桀反而有些慌乱,问他怎么还不歇息。今日一整天,他先从南决赶回来,又和白王推让皇位,事情多得两个人都没有来得及说上一句话。


“我听说雷少侠睡不好,特地来瞧瞧。”萧瑟道。


“你从哪里听说的?”


“这可不能告诉你。”萧瑟话锋一转,“要不要告诉我,为什么睡不着?”


“我觉得你可以猜到的。”雷无桀喃喃道:“所以你过来了是吗?”


“是。”萧瑟笑了,“你说的是,我曾说要给你一个答复,不过现在我想先问你一个问题。”


雷无桀凑过去问:“你想问什么?”


“你喜欢我对吗?”


雷无桀有些紧张地点点头。


“那便是了。”萧瑟含笑道:“雷少侠,我爱慕你许久,不知少侠可否赏光余生都与萧某作伴?”


“怎么算是作伴呢?”雷无桀又问。


“大抵是,白头偕老,如胶似漆,永不分离?”萧瑟看向有些脸红的雷无桀,“如何?”


还好这一夜的月色迷人,雷无桀想,还好萧瑟给出了一个他最想要的答案。



END

 
评论(37)
热度(1599)
  1.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蒜了蒜了🍋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