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萧雷】破绽

剧版同人 字数6k+ 一发完

小甜饼 人设ooc 不喜点❌

㊗️萧雷宝宝六一节快乐哟~


听到身后有些窸窸窣窣的响动,萧瑟就知道是雷无桀来找他了。他几日前出发去了无双城,说自己在剑心冢闭关修炼加上外公的指点,武功最近精近不少,一定要找个高手来比试比试。


他说这话的时候,萧瑟只听了个七八分。司空长风把五年前的账本都翻出来递给他,要萧瑟把他手里的糊涂账再理一遍,彼时的萧瑟已经焦头烂额,随口说你去找司空千落不就行了。


不想雷无桀立刻反驳,说自己在雪月城呆了那么久,日日比试的不是大师兄就是千落师姐,早就觉得没什么意思。何况这两个人一个人用枪,一个人使的唐门暗器,根本看不出他的剑术长进在哪里。


萧瑟还没来得及说什么他自己就一拍脑袋,“我可以去找无双呀,他不是已经成剑仙了吗?”说罢转头问萧瑟:“怎么样?”


“可以可以。”萧瑟头也不抬,“那你就去无双城找他好了。”


“可是…”雷无桀在他面前坐下,扶着桌子边沿可怜巴巴地看向萧瑟,“我没有钱。”


萧瑟拨弄算盘的手停了下来,抬起头和他对视,“哦,我懂了,原来雷少侠找我就是为这个?”


“我发誓!”雷无桀举起三根手指,“最后一次!”


“我看你啊下次还敢。”


萧瑟暗道自己早该想到的,从雷无桀得了百晓堂的榜后便一发不可收拾,整个北离都快被他跑了个遍。不是找这个人问剑,就是找那个人切磋。不用说他的大师兄和师姐苦不堪言,就连慕凉城的洛青阳都被他叨扰了两次。


“萧瑟,你还是劝劝他吧。”唐莲言。


“萧瑟,你怎么不跟他打?”司空千落问。


每每这时萧瑟总会把自己和他的关系撇的干干净净,一摊手表示:“我管不了,他就这样。”


没办法,雷无桀这样的性子是说不通的,只能由着他,于是萧瑟只能递给他一个钱袋缓缓开口:“我账本看不完,这次你自己去。”


雷无桀接过钱袋子就要跑,被萧瑟一把抓了回来,“在路上不要看到什么同情心上来就把银子给出去,不要迷路,早去早回。”雷无桀满口应下,萧瑟这才放他离开。本以为他迷迷糊糊不知道要绕多少路才能到达无双城,没想到那么快就回到雪月城,再看兜里的银子已经没了大半。


“我饭量大。”雷无桀解释道:“没有乱花钱,也没被别人骗,我发誓!”


“我什么时候说你乱花钱了?”萧瑟合起账本,捏了捏眉心问:“怎么样,你挡下无双几招?”


“我还没有到无双城,就听说无双闭关的消息。”他托着下巴苦恼道:“听说谁也不见,而且他师父正逼着他学习管理无双城的事物。”


“所以你就回来了?”


“要闭关好几个月呢!我去了也没意思。”雷无桀拨弄着萧瑟玉案上的毛笔,“他明明志不在此,学那些做什么啊?”


萧瑟好笑道:“他本就是一城之主,早晚要学,哪里像你一天到晚到处找人切磋比试。”


“我也是在潜心练武好吗!师父说了,偷懒一天有偷懒一天的代价,所以我要更加勤奋才行。”


“好好好雷少侠。”萧瑟提起笔,“我觉得你勇气可嘉,不如这样,你若是实在无聊叫千落她们陪你出去走走,等我理清完这些账本之后,我陪你去无双城等无双。”


雷无桀眼睛亮了亮,“当真?”


“我什么时候骗过你?”


“你明明就老骗我。”


雷无桀说罢萧瑟作势要用手里的笔去戳他,被他侧身躲开,一骨碌爬起来,萧瑟道:“我看你是在讨打。”


雷无桀却一脸得逞,“那我们说好了。”


“说好了。”萧瑟头也不抬,“我以永安王萧楚河的名声做担保。”


于是雷无桀一扫脸上阴霾高高兴兴地离开了,萧瑟轻笑一声:“这傻小子也不想想,萧楚河的名声关我萧瑟什么事。”


司空千落本以为雷无桀又想来找自己比试,已经在脑袋里想好一百个今天不比的理由,在雷无桀找到她还没说话的时候就捷足先登地开口:“我跟若依姐姐约好了要一起去买胭脂。”说完对着身边的叶若依挤眉弄眼道:“对吧。”


不想雷无桀顺口接道:“好啊,刚好我想跟你们一起出去走走。”


于是三个人漫无目的地走在街市上,今天根本没有人要买胭脂,司空千落走了两步眼看自己的借口就要败露,于是随口问道:“怎么今天不去找人问剑,反而有闲心跟我两个人出来闲逛?”此话刚出她又后悔非常,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,叶若依拽了拽她的袖子示意别说了,司空千落也只好对她吐了吐舌头。


“因为找不到合适的对手,原本想去找无双,可是他又没空。”雷无桀回道:“但是萧瑟说等他忙完这一阵子就陪我一起去无双城,他还说我要是实在等的无聊就来找你们一起出去走走。”


话说到此处,司空千落立马做了一个打住的手势,“每次见你,不是要比武就是听你说萧瑟的事情,我耳朵听得都长茧子了,你还不如找我过两招呢。”


雷无桀苦恼道:“可到底千落师姐你和大师兄都不是习剑的,也试不出我的剑术精进多少,姐姐的伤又还没有完全养好,我想找人切磋都不知道找谁好。”


“我看不尽然。”叶若依道:“雪月城就有一个人挺合适你去问剑。”


“谁啊?”


“远在天边,近在眼前。”叶若依调笑道:“是萧瑟呐,你三句话都不离他,为什么不叫萧瑟陪你?虽说他主要修习的是棍术,可要是论起剑法他也是一等一的高手,当初大战洛青阳的裂国剑法你我也不是没有见识过。”


“对啊对啊。”司空千落在一侧附和:“萧瑟也是习剑的,如今更是半步神游玄境,你为什么不跟他比试?”


“我没有想过啊。”雷无桀抓了抓后脑,“萧瑟不是我应该拔剑相对的人吧。”


李素王曾经告诉过他,心剑非杀戮之剑,修习心剑要的就是一颗守护他人的心。雷无桀总觉得能让自己拔剑的人应该是他的对手,但萧瑟从来就不在对手的行列中。过去他是朋友,眼下更是喜欢的人,雷无桀绝无剑尖朝他的想法,萧瑟好像永远都应该站在他身边,而不是对面的人。


“只是比试而已,又不是真的要你们拔剑相向。”司空千落一步跨过去挡在雷无桀身前,“你该不是怕打不过他吧。”


“我才没有。”


“千落说的是。”叶若依开口:“何况萧瑟高你一个境界,说不定对你的武学境界还有增益,再说千落和唐莲不都做你的对手比试过了吗?萧瑟自然也可以,这么好的机会,何乐而不为呢?”


雷无桀消失了几天。也不算全然消失,至少吃饭的时候还会在萧瑟眼前,别的时候都不见人影。正当萧瑟奇怪这小子又在忙活什么都时候,他的书桌上多了一方帖子。


萧瑟随手捡起来一看,是挑战帖。上面朱笔题字,写的有模有样,落款是雷家堡雪月城剑心冢弟子雷无桀。他轻笑一下,心想雷无桀这又是玩的哪一出,几天前还要找无双比试,眼下又找到自己身上来,他扫了一眼时间地点记下,收下了他的战帖。


既然雷无桀都如此正式地邀约,他也没有不去的理由,萧瑟反而想要看看,雷无桀闭关之后的剑法精进到什么地步。


于是等到了约好的时间,萧瑟欣然赴约,不过他没有携剑,挎着无极棍就去了约定的地点。


雷无桀早早在那地方侯着,见萧瑟来了随手挽了个剑花,朝萧瑟一板一眼地行了个礼,萧瑟不解但也学着他的样子朝他行礼。


“在下雷家堡雪月城剑心冢弟子雷无桀。”雷无桀一本正经,板正得有些滑稽,但萧瑟乐得陪他,也学着他的口气道:“在下百晓生弟子萧楚河。”


“萧楚河,你是我们这一辈人中的天之骄子,更是江湖中一等一的高手,我过去问剑问遍了各路剑客却唯独漏了你,今日特地在此向你,问上一剑。”说罢雷无桀的心剑出鞘,剑尖朝下,“还请阁下出手。”


“雷少侠谦虚了,红衣剑仙何尝不是江湖有名的高手。”萧瑟并未急着出招,而是摊了摊手,“可惜萧某人使惯了无极棍,也没有随身带剑的习惯,恐怕不能和雷少侠问剑了。”


萧瑟在雷无桀开前又抢言道:“不过我可以以指为剑,和雷少侠切磋两招。”说着,他脚尖一点,借着踏云步,几乎瞬间出现在雷无桀身侧。雷无桀还没来得及反应,萧瑟的指尖便点向了他的腰际。不知怎地,雷无桀一下子像是卸了气力,趔趄一步没有站稳,被萧瑟伸手扶住。他本想借力反抗,不料萧瑟一手揽住他的腰一手卸下心剑,雷无桀整个人就软趴趴地倒在萧瑟怀里。


“雷少侠倒是奇怪的很,怎么找人比试还如此不设防?”萧瑟轻笑一声:“竟然还投怀送抱。”


“这不算!”雷无桀的脸红成一片,这哪里是比试剑术,分明就是对方拿捏住他的软处。自己平时习惯了萧瑟的接触,就算是他突然靠近自己,也是常事,根本想不到会有偷袭这一出。


“怎么又不算了?既然要问剑就该好好比试,只是雷少侠为什么偏偏对在下不设防?”


雷无桀索性任由他抱着,翁声翁气地说:“萧瑟,你耍诈。”


“这怎么能是耍诈。”萧瑟故作无辜,“我一来没有从后背偷袭,二来没有用暗器毒药,再说我诈你什么了?明明是那晚你自己说…”


“可以了我认输。”雷无桀慌不择路地去捂萧瑟的嘴巴,毕竟论起嘴皮子,他哪里是萧瑟的对手。


萧瑟拍拍他的后腰问道:“心甘情愿地认输?”


“打心底里认输。”雷无桀的耳朵已经红得发烫。


“好了。”萧瑟也不继续逗他,松开雷无桀道:“总之雷少侠这次比试技不如人输了,左右我也累了,这里日头晒得很,不如我们去镇上歇歇,我知道有家酒楼的酱牛肉很好吃。”


雷无桀听到有吃的,心里那一点结郁便也放下,满口答应下来,牵着萧瑟的手离开了。一路上还雀跃得很,说自己这次会输是因为太大意了,待他回去找师姐和大师兄克服这个软肋再来找萧瑟问剑云云。到时候还要萧瑟下个赌注,要是他输给自己,就请自己吃三天的阳春面配酱牛肉。


萧瑟自是没有什么话好反驳,雷无桀要做什么他都乐得陪他。


司空千落本以为,经过叶若依的点拨,雷无桀就不会缠着自己再比试什么,至少短期内不会。没想到他问剑的第二天,她就在后院被雷无桀抓了个正着,两个人一前一后来到练场的时候,司空千落发现唐莲也在这里,两个人对视的那一眼,都看到了对方眼里的无奈。


雷无桀换了身新衣裳,不知出于什么用意他去掉了腰上的饰物,显得他的腰身更加精瘦。他没有带上心剑,甚至连霹雳子都不曾揣上几颗,对着二人道:“师姐,大师兄你们必须帮我一个忙。”


两个人都没想到,这“必须”帮的忙,是要两个人照着他的腰打。


“就算只是铁蒺藜也不能这么用。”唐莲无奈道:“何况怎么还有专门朝一个地方打的说法。”


“我想试试看能不能克服我的弱点。”雷无桀站定身子,“没事,你们打吧。”


唐莲和司空千落对视一眼,只好摆出架势,朝着雷无桀的腰招呼过去。


长枪几乎是擦着他的腰际而去,被雷无桀轻巧地躲开了,司空千落虽然没有下死手,却也照着雷无桀的要求专攻他的腰身。她的枪头几次险些扎进雷无桀的皮肉里,但都被他一一化解,整套动作行云流水,一番比试下来司空千落也没有寻出他所谓的破绽在哪里。


唐莲没有用暗器就着拳脚和雷无桀过了几招,雷无桀拳风刚劲凌厉,是雷门一贯的风格,但身法柔和,一看就是李寒衣的手笔。两个人过了数十招唐莲也无法如他所言顺利地攻击到他的腰部。


雷无桀侧手回挡住唐莲的攻势,于是唐莲只好使出两个小镖,擦过雷无桀的腰侧,这才割破了他的衣服。


两个人的动作就此停下。雷无桀翻看着自己衣服上的破洞,心想晚上怎么同萧瑟解释刚做的衣服就被自己穿坏了,他记得萧瑟千叮咛万嘱咐,告诉他这料子有多好穿多金贵,要他小心点。


唐莲则收起身法道:“我也没有看出你下路有什么明显的破绽,怎么会突然想到试这个。”


雷无桀有些懊恼道:“前几日我找萧瑟问剑输了个彻底,而且我们都没有过几招,他只是掐了一下我的腰,我就浑身酥软无力站不起来。”


他说到这里,唐莲和司空千落已经生出想要逃跑的心。雷无桀并未察觉,只继续说:“所以我想看看我下路的弱点究竟在哪里,可是刚刚我跟你们两个人比试,无论怎么出招或者你们怎么攻击我的腰际,我都没有那种感觉。”


司空千落皮笑肉不笑地问:“所以呢?”


“我也不知道,萧瑟为什么就能让我卸了力气,你们知道为什么吗?”


雷无桀看向对面两个人,口气无比真诚但是内容又无比让人无语。司空千落已经生出要把雷无桀打一顿的想法,心说你们的闺房之乐一定要说给我听吗?再看一边的大师兄已经隐隐的有些不好意思,假装咳嗽两声低下了头。


司空千落急中生智拍了一下唐莲道:“大师兄的武功向来比我好,就让大师兄给你解释吧,对了,今日若依姐姐在等我,我还有事先走了。”说罢脚底抹油,溜了。


雷无桀看向唐莲。


唐莲左看看右瞧瞧,一本正经道:“毕竟我不是修的剑术,何况…何况萧瑟终究是要比我博学一点,不如你去请教一下他如何?”说完也学着司空千落的样子跑了,好似生怕雷无桀再继续问他点什么一样。


雷无桀看着唐莲的背影想,大师兄说的对,俗话说解铃还须系铃人,如果是萧瑟的话一定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这个弱点。


“这是什么要求?”萧瑟从纸堆里抬起头,“你不是去找大师兄他们了吗?”


“他们也试不出来我的破绽究竟在哪里,但是明明你一摸我,我整个人就会软下来。”


雷无桀说的一本正经,萧瑟忍不住掩面,强压着笑意道:“是吗?我怎么没有发现。”


雷无桀没有察觉到萧瑟的话外之音,一个劲地要求萧瑟再捏一捏自己的腰,他非要试出来自己的破绽在哪里,这样才能知道自己能不能克服。


“师父说过,身法一旦出现破绽,日后定会败在这上面,甚至还会搭上性命。”雷无桀颇有几分大义凛然的味道,“就算只有一个人知道也是很危险的事情!”


“你这么说的话,好像是有点道理。”萧瑟放下手中的东西,“那我只好恭敬不如从命了。”


说罢他探出身子,面对着雷无桀,顺势搂住他的腰。雷无桀被这么一搂,向前趔趄了两步来到萧瑟面前,发现自己根本使不出什么力气来。


萧瑟含笑道:“看来破绽是在后腰上。”说完侧过身子,换个方向,借力把雷无桀搂进怀里。雷无桀扶了他一把,但没有什么用,他几乎是整个人都跌进萧瑟的怀抱里,萧瑟又言:“侧腰原来也是雷少侠的弱点呐。”


雷无桀这才察觉到不对劲,可惜为时已晚。萧瑟另一只手也搂了上来,把他圈了个结结实实,任凭他如何挣脱也逃不出去,而雷无桀此刻也根本没有一丁点反抗的力气。


他搂着萧瑟的肩膀,两只脚虚站着,整个人的重量都落在了对方身上,当真是一点力气都使不出来,雷无桀不可思议地对上萧瑟含笑的眼睛,顿时有些丧气,最后干脆卸掉全部力气被他抱了个满怀。


“每次都这样。”他小声在萧瑟耳边说:“你一伸手抱我,我就会没有力气,这根本不是我的身法出现破绽,明明就是你有问题。”


萧瑟立刻反驳:“雷少侠惯会推卸责任,明明是你自己对我不设防,怎么还全部怪到我头上。”


“所有问题都出在你身上,就是要怪你。”雷无桀有些郁闷,难得地使了回小性子,贴着萧瑟的耳朵说:“你每次都胜之不武,我以后再也不找你问剑了。”话虽如此人还是圈着萧瑟没有松开。


听出他言语中的不满,萧瑟只好顺着他的话说:“好好好,那就都算在我身上吧。”


“明明就是。”雷无桀把不高兴都写在脸上,“面对大师兄和师姐我都可以见招拆招,怎么换成你就不行了。”


他声音越说越小,最后又自我宽慰道:“算了,反正以后你跟我也不会刀剑相向。”


萧瑟有些讶异地开口:“这么快就想通了?”


“那是自然,本少侠一向心胸宽广。”雷无桀支起身子看着萧瑟,“再说了不能跟你问剑也不会怎么样,我是要保护你的青龙卫,又不是你的对手,如果我的弱点只有你知道的话,好像也没有什么问题。”


小夯货确实很擅长哄好自己,萧瑟哑然失笑地开口:“真是不知道说你什么好,既然你那么想找人问剑,不如明天我陪你去一趟无双城好了。”


雷无桀几乎是瞬间,眼睛就亮了起来,搂着问萧瑟是不是真的这么打算的。


“都说了我这次不骗你,这些账我也理的七七八八,听说无双城打算办名剑大会,到时候城主无双也会亲自打擂,现在江湖上的人都在往无双城挤,热闹得很。”他拍拍雷无桀,“不想陪我去凑凑热闹吗?”


“去,一定去。”雷无桀挣脱开萧瑟的怀抱,“我现在就去收拾行李。”还没跑出两步,又被萧瑟一把抓了回来。


“已经那么晚了,明天再收拾吧。”他的手横拦在雷无桀腰间,只需一点力气就把人搂了过去,“你想问剑无双,是不是要打擂?”


雷无桀不明所以地点点头。


“既然要打擂,是不是要好好准备一下?”


雷无桀又点点头。


“既然如此,不如我帮你想想怎么克服你现在的软肋。”他说得道貌岸然,手已经勾在雷无桀腰间把人按到床榻上 ,“要是这个破绽被别人知道了可不好。”


雷无桀瞪着一双大眼睛定定地看着他,随后笑着赞同地点点头,搂着萧瑟的脖子亲了上去。


雷无桀和萧瑟一大早就收拾好行李去无双城。司空千落和叶若依到城门口去送他们,又递了些盘缠过去。看着二人远去地背影,司空千落抬手挡住升起的太阳,拐了拐身边的叶若依,感慨道:“终于去找无双了。”


叶若依见她一副欲哭无泪的样子补刀:“没几日就回来了。”


司空千落看她,撇了撇嘴,又跑了。


“我还没有去过无双城呢,也不知道有没有雪月城热闹。”雷无桀骑在马上,兴高采烈地说:“萧瑟,你呢?”


“跟你去我是第一次。”


雷无桀不解,萧瑟也不多解释,扬起马鞭,两个人一同往无双城的方向奔去。


END

评论(59)
热度(1378)
  1.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蒜了蒜了🍋|Powered by LOFTER